翻翻舊照片

發現之前去軟體園區的照片

(20231209 台中軟體園區 聖誕活動市集)

 

說實在

就算是現在 我還是覺得 台中軟體園區 很沒必要

我自己也是寫軟體的

要說軟體範圍也很廣

 

就是說

根本沒必要為了 “軟體” 而設立園區

就是商辦而已

租金水電才是問題

 

就不知道這邊租金水電有沒有比較便宜了

 

說實在

會自己設立機房的公司也不會在這邊設立比較多

通常要自己的資產才會設立機房

而且

很多軟體甚至只用 AWS 的服務

或是 google 的服務

再不濟也會用中華電信 或是 阿里雲的服務

 

意思就是自己搞機房成本太高了

 

那這邊設立成軟體園區可能是想要給 “軟體公司” 一些租金優惠?

 

那我覺得真的很難

台灣的小型軟體公司其實替換滾動非常快

以前甚至應徵很多自家客廳做辦公室的

 

租一個幾百人空間只做軟體?

我想可能也是有

但是台灣應該不多吧

 

不過也可能是我眼界窄吧

台北確實很多資訊的大公司

 

台中可能...博弈比較大宗 

 

不過這邊目前有一些兒童的遊樂區域

這點倒是不錯

 

反正空間盡量利用

便宜讓民間業者利用

我覺得也是不錯

 

所以你說誰當市長就會做得好也不一定

有時候跟自己的立場關係反而比較大

因為誰來做事情一定都會有 “好” 與 “壞”

自己的立場就會決定這些事情 “好壞” 了

 

 

 

(20240605 好市多愛摩像)

 

就像是我當初看到好市多賣愛摩像

我就覺得誰會買這個東西?!?!?!

 

結果過一陣子還真的在路邊的咖啡店

看到有人擺在那邊

雖然我依然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所以

真的很看人的解釋

解釋權都在自己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