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身不喜歡吃成藥

應該說

西藥都不喜歡

但是有時候還是需要吃

尤其是感冒藥

 

 

(20240713 日本大正製藥百保能金 A 感冒顆粒)

 

這個大正是老婆家那邊很愛的

都是有點不舒服就會吃

吃起來還特別苦

特別難吃

但是對於感冒症狀

好像是有效

尤其頭痛 喉嚨痛

感覺啦

有時候又好像沒什麼效果...

 

而且這類型成藥

就是怕越吃越多

例如今天無效

可能下一次就直接吃兩包

阿娘威

 

主要也是為了家人
如果自己一直有症狀
家人看了也會怕(尤其我老婆)

 

 

 

(20240813 杏輝喜癒痔軟膏(Xylmol Ointment))

 

痔瘡

真是一個有點困擾的問題

說塗這個到底有沒有用

我覺得...

好像有效吧

 

當你覺得痔瘡感覺特別明顯的時候

塗上去會讓那種不適感低很多

因為整個痔瘡會辣辣涼涼的

就不會有那種擠擠脹脹的感覺

 

但是說

想要藉由塗這個讓痔瘡消失

那確實是不可能...

 

只能說

常常起來動一動才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