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點
在台灣大家算是都很常吃
但是很容易忽略了他身上有的糖分
往往不小心吃了太多糖
比較可怕的是
自己還主動買來天天吃
就真的不優
(20241021 土鳳梨酥 鳳梨頭 西瓜尾)
鳳梨酥算是很常見的糕點
而且
如果你要直接去買
一個不便宜
小小一個可能就40元
貴的甚至有 50-60以上
但是
如果是收到別人的送禮
就容易一次收很多
然後就一直吃
不吃也不行
感覺就很貴的東西
不吃很可惜
不趕快吃還不行
因為保存期限很短阿~ (大概一個月以內)
所以最好的方案是大家一人一個配茶吃
而不是一個人狂吃猛吃
但有時候就是這麼剛好
可能就一個人要吃~
(20240328 蛋黃酥)
蛋黃酥也是類似的糕點
很貴
很油
很香
很甜
普通好吃
但就是很適合拿來送禮
“中秋前「蛋黃酥之亂」再現!彰化不二坊排隊400公尺 代購喊價逼近3倍”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9047686
我覺得真的拿來自己吃的應該是少數
大部分都是有 “使用目標” 的
(20240406 貨架上的麵包)
其實看到貨架上的麵包
我常常在想
這些麵包真的都賣得完嗎?
還是很多都丟掉了呢?
這麼多麵包
到底是誰天天吃呢?
有時候在蝦皮我也買到那種明顯是 “智商稅” 的產品
就是那種意義不明
做出來完全浪費原料的產品
但仔細想一想
如果就浪費食物來說
這些被浪費的食物
肯定數量金額都比這些產品大不知道幾倍...
(20240804 大買家的法國麵包)
說到台灣糕點
或者說台灣麵包
網路上有影片說
台灣的麵包其實都是 “糕點”
“在台灣不只夜市麵包,連白吐司都不算麵包! 真相唏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iMYZbMzSCs
大買家的法國麵包反而變成為數不多
我會在大買家買的”料理” 了
因為大買家的熟食實在是讓人無言
麵包還算不錯
而且他這個法國麵包確實只有用 油 + 麵粉 + 鹽
應該是還不錯啦~
有時候人就是這麼矛盾
去商店看到麵包真的很想吃
但是吃到一半又覺得膩
吃一堆糖跟油
心理又覺得不踏實
但是麵包在賣場卻又是很常見
而且確實很多麵包店
看到很多人在買
難道真的這麼糟糕?
到底是健康還是不健康?...
說實在
還真的不是很健康
所以
還真的要少吃
不要看別人吃自己就要吃
你也不知道人家多久吃一次
甚至他說不定是買來送人的~~~
所以囉
當自己認為這樣做正確
就堅持去做
自己研究
自己去做
![]()


留言板
歡迎留下建議與分享!希望一起交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