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很多人練習日文歌都是從這首開始,因為這首歌不快,且文字清楚

月光花(げっこうか)
 
 
歌詞來源: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79945

 
悲しげに咲く花に 君の面影を見た
 
大好きな雨なのに 何故か 今日は冷たくて
 
淡く儚く 夜に揺られて
 
溜め息一つ 堕ちた 花びら
 
月の欠片を集めて 夢を飾り 眠る
 
時の砂散りばめても あの頃へ 還れない
 
 
 
ふと 見上げた星空 また 君をさがしてた
 
いつく夜を越えれば 涙は「強さ」になる?
 
季節は巡り 森は染められ
 
風は奏でて 想い溢れて
 
 
 
逢いたくて 愛おしくて 触れたくて 苦しくて
 
届かない 伝わらない 叶わない 遠すぎて
 
今はもう 君はいないよ
 
 
 
散り逝くと知る 花はそれでも
 
強く生きてる 色鮮やかに
 
 
 
月の欠片を集めて 夢を飾り 眠る
 
時の砂散りばめても あの頃へ 還れない
 
逢いたくて 愛おしくて 触れたくて 苦しくて
 
届かない 伝わらない 叶わない 遠すぎて
 
今はもう 君はいないよ
 
 
############
############
############
 
 
怪醫黑傑克21
 
這首歌是怪醫黑傑克TV的主題曲,讓我印象相當深刻,因為以前對於怪醫黑傑克的印象就是他的劇場版
 
而且這還是一部很特別的動畫
尤其是人變小那一集很特別
 
當時看起來還有點恐怖喔,人變小然後掛點...感覺就豪可怕
 
結果最後是說跟鈣質有關... 感覺豪可怕
 
後面怪醫黑傑克好像沒有新作了,蠻可惜的
 
 
不過怪醫黑傑克的劇場版每次看都是經典
那種氣氛的掌握到現在還是非常的棒